似是故人来

余生很长,我就不陪你了
BE美学爱好者

【楼诚】你就是我的天地日月

 @楼诚深夜60分 惊天动地


明楼和阿诚坐在二楼阳台的藤椅上晒太阳,今天是明台女儿的的订婚宴,和她爸爸那时候一样,是在家里办的,只是办宴会的地方从上海变成了巴黎。

 

明楼年轻的时候心里埋了太多秘密。太多见不得光的心思,让他说的每一个字都经过推敲考量。每一个字都沾染了明楼的心血,权衡或是挑拨。那时候只有和阿诚单独相处的时候言语才能不那么计较。秘密藏得久了,斟词酌句也像是融入了骨血的习惯,竟发展到了一刻也不放松的地步。谁知这老了老了,话却多了,一天到晚拉着阿诚讲他们从前的种种。

 

阿诚年轻的时候仗着自己身强体壮,到处执行任务,从酷寒的西伯利亚到炎热的香港,甚至再早些还参加过巴黎行动组,受了不少伤。那时候还以为伤疤就是军功章,对上身边那人心疼的眼神还要反过去安慰他。老了后才知道那些伤其实是身体的定时炸弹,年轻的时候感觉不到,老了才一起向你发难。但是阿诚有最好的特效药,每次旧伤疼痛时都能安抚下他的情绪,特效药的名字叫明楼。

 

今天明台女儿订婚,两个老家伙不免想起了明台那时候订婚的场景,也是两个人站在阳台上,只不过在讨论的是“丧钟”。时过境迁,曾经最艰难的那段时日,现在也能够被重新提起了,甚至还能对那段时日发表一下感慨。

 

大姐在楼下抬头看,两个年轻时惊天动地搅弄风云的人物,带着满脸的褶皱笑得却像两个孩子。

 

“那时候大姐让你去相亲,你竟然跑了,不然说不定你的女儿了也这么大了。”明楼狡黠的看着他的小阿诚。

“大哥,还玩这种把戏,你已经玩了几十年了”阿诚别过头去不看明楼,嘴角的笑意还是出卖了他的心情。

 

当你抱着狼狈慌乱的我回到明家,许我明姓之时,你就是我的天地日月。

 

从此发生的惊天动地的大事,都是大哥你又长胖了!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嗯?写完才发现这么短?

这算是点题了吗?

日常写完摊 _(:3」∠)_

评论(6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