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是故人来

余生很长,我就不陪你了
BE美学爱好者

【谭赵】可惜不是你,陪我到最后

BE预警
小短篇

赵启平在堵车的间隙看着窗外的灯火辉煌,想着家里也是有过人等着的。那时候不论多苦多累,只要一回家,看到昏黄的灯光,就什么都不记得了。有时候那人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,也有时候那人正在厨房忙活着。但是不管哪种,都透露着一个家的味道,就这么毫无防备的撞进赵启平的心里。

看得出神了,直至后面的车不停的鸣笛才意识到绿灯的亮起。收回视线的时候目光又瞄到了右座的喜帖。喜帖做的恢弘大气却又简约精致,是赵启平喜欢的风格。当然是赵启平喜欢的风格,这是他亲手设计的,只是上面谭宗明三个烫金大字旁边印的不是他赵启平的名字。

身体总是比脑子的反应要快,在赵启平还没意识到的时候,他已经到了喜帖上的地址处。沉默的坐到一桌陌生人中间,远处的安迪看到他,目光里有一点惊讶有一点欲言又止。赵启平扯扯嘴角算是对安迪打了招呼,示意她不用管自己。自己……为什么要来呢,明明以后都不会再有交际的两个人。可是见过运筹帷幄的老谭、见过失意落魄的老谭、见过温柔贴心的老谭、见过疯狂恣意的老谭,见过老谭每一面的赵启平怎么能不来见证老谭不属于他的这一刻呢?从今天起,不,或许是从老谭把那张喜帖递给赵启平的那一刻起,他的每一面都属于另外一个人了。

“我要结婚了。”谭宗明突兀的一句话让刚回家的赵启平楞在了原地。
“怎么不开灯?”久久赵启平才出声。
“你知道的,我家人都安排好了,利益交换。”
“今天晚上吃什么?”
“启平……”
“你的东西我会整理好送给你。”
“启平,对不起。”
赵启平摆摆手,人都不在了,对不起还有意义吗?

听着背后的门打开又关上,赵启平才跌坐在刚刚谭宗明坐的位置上,看着面前大红的喜帖仿佛被抽去了魂,手指一遍又一遍无意识的描摹着谭宗明的名字,在虚空中描绘着他英俊的脸庞。突然嗤笑了一声收回了手,拿起手机向医院请了一星期的假。距离喜帖上的日期还有一个星期,这一个星期他要让自己能够出现在谭宗明的婚礼上。

端起面前的酒一饮而尽,虽说他只给自己一个星期强迫自己走出谭宗明的阴影。但是他还是低估了自己对这段关系投入的感情。赵启平啊赵启平,你是怎么就变成今天的样子,那个通透的赵医生哪里去了。

台上主持人在热场,做为主角的新郎新娘默默的对视了一眼,含情脉脉。啧,真不愧为谭大鳄,戏演得真好。

“这酒怎么越喝越苦呢?”赵启平喃喃自语。放下酒杯在新郎新娘说誓词前离了场。

酒瓶倒了一地,醉醺醺的赵启平还在不停地倒酒,完全像是一种无意识的行为。他现在极需要酒精的麻醉,不去回想谭宗明和他说起要结婚的事。“死生挈阔,与子成说。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”骗子,既然如此当初为什么还要许下承诺。

“当初的我想不到今天,错过的人回不到从前……”路边店里放着悲伤的歌。眼前的梧桐树影和回忆交织在一起,赵启平看到对街灯下有一对情侣在接吻,和他们曾经在家里一样热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就是一个不被社会家人所接纳而不得不分开的俗套故事,但是却是最现实的故事。

小赵医生婚礼当天和回忆混着写的,可能有些乱。

不要怀疑,我还是爱他们的,但是我就是爱发刀。

不合理的地方请指正
_(:з」∠)_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

评论(13)

热度(15)